IMG_0028.JPG
這次是跟著ptt路跑版的鄉民團一起報名,
剛好主辦單位也有提供雙慈宮的香客大樓讓大家報名住宿,十分方便。

0000.jpg
ptt鄉民團

對我而言,其實是嘉義-台南-里港兩日遊 :p

第一次聽到里港,也是第一次去里港,
在ptt上看了一下怎麼去哦,就坐火車到台南,再轉興南客運到關廟交流道,
坐個三站的公車就可以到里港市區,十分方便。
99元+火車票,我這次單程250打死,便宜。

下了交流道,想說這一兩天沒活動了,就乾脆散步到市區。
四公里的路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還是會走到流汗,
反正順便收集九如的微笑章,何樂不為?
大概在台3線上,其實交通上算是蠻方便的。

這次阿里港馬拉松感覺上有在動員跟運作,
光是台三線上就放了很多廣告旗幟,連跟台22線的交叉口也放了一個大看版,
可惜我不知道在想什麼,就放過這個看版了 XD
IMG_0011.JPG
廣告旗,插滿多的,廣告打很大

里港鄉不大,以小鄉鎮我覺得算是熱鬧的,
還看到的屈臣氏、小七、全家的,方便度十分OK。
現在想起來,感覺上跟麻豆的鬧區很像,
在省道旁,一條路貫穿鬧區,廟宇、傳統市場、學校等等。
話又說回來,其實很多南部鄉鎮都是這樣,
有種懷念的感覺。

結果我到的時候主揪還沒到,就在鬧區四處逛逛,
說是鬧區,其實就一條主要的幹道,幾條巷子組合,
走路散步很方便,而且店家們路邊巷子裡都有,
我到的時候路邊攤也都出來擺了,
在南部吃東西的好處就是隨便吃都是便宜好吃,
看到覺得有趣的、喜歡的就OK啦~
結果買了小雞蛋糕當午茶,很好吃 ^^

大概因為隔天就是比賽,路上不少人看起來就是來參加比賽的,
後來知道這場就有約三千人在參加,
這南部的小鎮一口氣跑來二、三千人,實在是不容易。
網路報導:認養綠堤辦馬拉松 里港人的驕傲
IMG_0014.JPG
鄉公所,感覺的出來新落成不久

IMG_0015.JPG
IMG_0016.JPG
前一天的會場,旁邊的棚子都搭差不多了,看來是真的想動員起來

里港的名產是扁食跟水煮豬腳,
在走來的路上就有在趙壽山吃了一碗,口味嘛,
感覺就跟像在周氏蝦捲吃蝦捲的感覺一樣,就當自己是觀光客吧。

IMG_0007.JPG
IMG_0010.JPG
趙壽山的扁食湯,隔天比賽完也有吃到主辦單位提供的扁食,跟ptt上的人說的一樣,每家都差不多…

五點多主揪打給我,我才走去香客大樓,
不過雙慈宮的香客大樓是隱身在一整排的房子裡,
沒問跟本不知道。
拿完東西後,就跟陸續來的鄉民聊天打嘴炮,
晚餐就去扁食富那吃碗乾麵+扁食湯解決。

香客大樓這天都是給比賽的人住的,
是大通鋪的,出門在外,不太會在意這個,雖然跟成功嶺很像 XD
在廟宇掛單對我不是第一次,倒是有些熟悉就是了。
不過很多人九點不到就床上躺平,實在不太習慣。
結果我硬是把單字背完,看了一下書才去睡,
不過睡的不是很安穩就是了,睡陌生的床都會這樣。

所以,四點多就自動起床,不過,那天在大通鋪要能睡到五點,我想是挺難的,
因為四點多一堆大哥們就開始陸續起床整理了,想睡?想的美。

鄉民團也一樣四點多就起床整裝,
到會場時,已經很多人在會場了,
寄完物,解決內急,伸展完,就是等待開跑了。

這次主辦很用心,還要設置初馬獎跟百馬獎,
而且還會另外發一張號碼布來引人注意,
這樣蠻不錯的,會讓人想去跑跑看,而且聽說初馬獎還不錯,
團中一個朋友就說:真可惜,我再也沒機會拿初馬獎了,
我就說:沒關係,百馬獎在等著你 XD
而且這場還有一位跑友是兩百馬的,真是不簡單呀。

五點多,天空還是深夜藍的天鵝絨,
越近六點,越覺得今天會是很適合跑步的天氣,
就希望天公做美,不要太熱就好。

六點起跑,一樣上次的策略:沒有策略 XD
反正就是當LSD來跑,以pace 7min/km的速度往前進就對了。
雖然路上有時快些有時慢些,不過,都還ok,
而且自己也抓到重心在前的hint,是件好事。

下里嶺大橋時,突然覺得右腳的足弓有種肌肉僵硬的感覺,
而且是會踩下去會覺得不舒服的情形,
自己都覺得不太對,畢竟以前沒有發生過這種狀況。
但又不想在前幾公里就放棄,就把速度穩定住,留意自己的身體。
幸好,下橋後有段是路邊有草地的,就索性在草地上跑,讓腳不會承受那麼大的壓力,
大概是這樣有放鬆到跑弓的肌肉,之後一路到底就沒有過這個問題了,
不知道是不是腳底肌肉過緊,還是鞋子已經有些問題,可能要等高雄馬來印證了。

在跑的過程中,印象深刻的就是里港的鄉民了,
在我們起跑的時候,路邊就有很多住家的人們在外面,
不管是在看還是在加油,都讓我覺得很新鮮,
我第一次參加有加油人群的比賽,很有趣。
而且在轉到台三線的路上,還有一群人在那加油,還伸出手來give me five。
真的很好玩,旁邊有人在加油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還有人會拿相機出來拍,不管是鄉民們自己出來,還是主辦單位的動員,
我想,都是雙方有心才能有這樣的場面,真的有感受到這場嘉年華的用心。

這次的補給真的很好,水、運動飲料是基本的,還有牛奶糖、甘梅粉、西瓜、黑糖糕、我沒喝到的甘蔗汁。
應該是還有沒記到的,總之,一備俱全,
真的是讓來跑的人有被補給到的感覺。

然後要感謝高雄長春路跑的三位前輩,讓我跟了幾公里,
正好是13公里前後,也是之前古都半馬時小撞牆的地方,
讓我輕鬆地跨了過去。
同樣這個時候,我就把速度配成 6:30
想說剩不到十公里,應該可以試試看。
從這個時候就是一直追過半馬跑者的時候,
跟全馬分流後下河堤,就直接拉到 6分的速度,還有到5分半
總之,最後4公里就是我拼命追人的時候。

最後,以2:22'44"完賽,官方是2:23'11.554"
目標順利達到,試驗也成功。
IMG_0024.JPG
完賽後有寶礦力一瓶、麵包餐盒一份、龍泉啤酒一罐
不用懷疑,真的是龍泉啤酒,我一開始還沒注意,是聽到路邊的人在說我才發現的,
不過,沒差啦。

主辦單位還開放游泳池讓我們做盥洗,不過沒有熱水,
還好天氣超好,還有出太陽,不然洗涼水應該會很無言吧。

除了這個,還有免費的扁食湯、綠豆仙草、霜淇淋吃到飽。
沒錯,是霜淇淋,到底是主辦單位運氣太好,還是真的料事如神,
天氣好到不行,沒關係,大家也吃的很開心。
我也吃了四碗扁食湯,好幾杯的綠豆仙草跟一隻霜淇淋,
加上路上吃的喝的,光是吃吃喝喝我應該有回本一半了吧。
這場比賽也真是棒呀。

IMG_0021.JPG
不用錢的霜淇淋
IMG_0020.JPG
真的不用錢
IMG_0022.JPG
大姐的手沒停過的
IMG_0025.JPG
綠豆仙草喝到飽,應該自己帶杯子來裝的
IMG_0027.JPG
扁食湯,看他們一直忙著煮,所以我也很捧場地喝了四碗 XD

天助自助,讓這場比賽劃下完美句點,
希望明年還有這場比賽能讓我們再參加,
希望也能看到熱情的鄉民跟超棒的主辦單位,
當然要感謝ptt的主揪。
這些就構成這場完美的比賽。

IMG_0047.JPG
這次送的東西,獎牌、衣服、浴巾,感覺我會有很久一段時間不用買浴巾

IMGA0443.JPG
來源
最後用自己英姿做Ending,在網路上發現自己在終點前被拍到,真害羞~~
下次會記得對鏡頭微笑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sed 的頭像
    marsed

    澄黃之月

    mar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