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分で自分をほめてあげたい - 有森裕子
這是日本馬拉松名將有森裕子在亞特蘭大奧運拿下銅牌時的名言。
當然,標題絕不是翻譯,只是自己依那種感覺說出來的。

昨天在看男女糾察隊時,其中一段就提到這句話,
節目是什麼,就不多說了。

然而,星期天早上跑LSD時,這句話一直在腦中轉著。
這次LSD會跑的那麼痛苦絕對是因為自己犯賤不帶補給,
不過跑完就跑完了,算了。

過程中,一直想著,為什麼要跑步?
腳步慢下來時,一直為自己打氣著,讓自己可以繼續邁開腳步。

現在都還記得那時腦子裡說的話

參加比賽還算輕鬆,因為還有終點等著自己,
能有人陪著的跑者是幸福的,
在終點有人等著自己,那也是同樣幸福,
那像我這樣的跑者呢?

我沒有終點,沒有人陪著我,沒有人等著我,
即便在自己設定的地方停下來了,沒有喝采,
沒有掌聲,只有形式上的孤獨與寂寞,還有自己。

所以想到這個時候,中森裕子的話就浮現在我腦海,
一直到我完成我設定的目標。

算是一種自虐嗎?也許吧,
在自我的福音中向自我殿堂的朝聖之路跑去,
尋求什麼?還不知道,終會有一天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sed 的頭像
    marsed

    澄黃之月

    mar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