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個小時了,雖然只是366天之中的一天之中的一個小時

但目前可以讓自己有世界繞著我的錯覺的時候

大概也只有這一天吧 哈

不過對昨天聚餐的同學有些不好意思,沒有跟他們說

畢竟我還是想要有點壽星的虛榮

看會不會有人不小心還記得 :p

絕對不是我怕被丟水槽

不過還有個人記得,那我就很開心了

一年,貨真價實的一年

至少可以說是顛覆我過去的一年

人生可以有幾次這樣的經驗呢?

自己的想法完完全全的被打碎

逃避自己的人生

完全地想逃至自己想像中的天堂

想像在樂園中必然會找到自己的世界

看著他人的情感起伏,以及我的情緒冷感

背叛、逃避、眼淚、堅持、卑微、無力、強迫、自以為是

無止境的無力迴圈,連開心也只是嘴角的些許上揚

心中,是一片荒漠

那時被我騷擾的朋友

跟你們說聲sorry了,很抱歉

一直到,一個以前的老師跟我說:

你呀,背著好重好重的包袱。
把你壓的喘不過氣來,把你壓的背都彎了
別人跟你說的一句話,你就把它放到身上
別人怎麼說,你就怎麼做,一直戰戰兢兢地走著前方的路
就算你覺得這條路看起來不錯,別人跟你說:不行
也就乖乖地走回原路
你呀,太乖了
試著放下吧
試著走向你想走的路
就算別人說不行,只要你自己開心
管他說什麼?!
就走你自己的路吧,開心就好,快樂就好

那時,2007 四月底,半年來的情緒得以解放

今天想起來,那半年的壓抑,我頭一次流眼淚

之後,我徹底的放棄

完完全全的放逐自我

四個多月

在宿舍當阿宅 :p

去北大中文他們的畢業典禮

旅行

回家

然後在九月多重捨書本

直到今日.....

比起很多人的經歷,我實在是不值一顧

只是,我一直到今年,我才有辦法對那時的我釋懷

那個一直很努力,很希望成功的我 即使,還是失敗了

我直至今日,才有勇氣去包容他、去面對他

我活著,我想著,我努力地思考

這樣的一年來,我只確定了一件事

我不想被恐懼感驅趕著前進

我不想因為擔心可能找不到好工作,所以我考研究所

所以我出國,所以我念博士

然後呢?我還是恐懼著,被生活的恐懼而恐懼



或許我是在耍孩子氣吧

不過沒辦法,

我還沒有讓我的靈魂與我的身體內外一致

也許等到那天

我可以承認自己是一個真正的人了

或許很快

或許很慢

總之

生日快樂 :p

也祝祝我生日快樂的人 平安、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sed 的頭像
    marsed

    澄黃之月

    mar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