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

當我順著內心的衝動行動時,就沒有什麼可以擋住我
因為整個宇宙都在幫我

----
7月13號 黑色星期五 宜蘭

開始里程數 48272(印象中,因為忘了拍)
----
上來台北快五年,我只去過一次宜蘭,而且還是被別人帶去的
連北宜公路我最遠也只到坪林而已
這次就直接走北宜

出發前一拍

尚未放晴的台北

一路騎呀騎,過了雲海國小,到了坪林

茶園的鳥


驚鴻一瞥的水源地


過了茶博物館,騎呀騎

也忘了過了多久,過了幾台大貨車 囧rz

終於看到了頭城鎮的牌子了!!!(還有我的小綠豪邁125)


那是我第一次從山上看蘭陽平原


超興奮的! 一直狂拍亂拍
那時,從山上看下去,還有看到天空的雲

就覺得天氣就要變好了(雖然台北方向還是灰灰的)


旁邊涼亭一角雲


看不懂是什麼字的虎字碑


金面大觀

背面

蠢貨與小125


小綠豪邁125


一路向前~~~ 蘭陽平原 我來了


就這樣 一路向宜蘭前進
在路上天氣就慢慢地變好了
太陽也開始出現,天空變藍,雲也變漂亮了
在這個時候就覺得很爽,還好有下定決定出發
不然就沒辦法看到這天空與雲彩
一路上就是走走拍拍
看到喜歡的地方,就停下來拍個照

小綿花糖


龜山島 其實還蠻清楚,天氣真的不錯


蘭陽一瞬





還有很多雲,不過在相本裡 哈哈
下了山,就順著省道一直騎
太陽也很給面子地在這時候展現無窮魅力....
一整個就是熱到不行
騎呀騎著 突然看到有五峰旗瀑布的標誌
就騎進去看看 因為我在書上也有看到就想說進去看看

路上就會看到

不過這是我回程才拍的

五峰旗小地圖

從小地圖可以看到,五峰旗瀑布有分三層
但因為前幾天也是下雨下的很兇,第一層就被封起來了,小可惜
沒關係,還是兩個小瀑布可以看 囧

第二層


還有個小涼亭


第三層


水池裡的小魚還會很好奇的來咬你的腳 XDDD

本人的毛毛腳,覺得礙眼的就跳過好了 :p

在五峰旗逗留了一下,就繼續向前
到了宜蘭就想說去設治紀念館看看,雖然之前就有去過

路上拍的 第一次看到的雲的影子

長那麼大,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雲的影子

設治紀念館,說真的 還真的不知道拍什麼....


不知道是什麼鳥,叫聲還挺特別的


離開之後,就前往羅東了,沒在宜蘭市逗留很久就是了....

前往羅東的路上,又看到奇怪的雲

簡直跟火車沒什麼兩樣

到了羅東,就想說剛好親水公園有童玩節,去看看好了

嗯,親水公園


幹,這什麼票價?


看到票價,心就涼了一半.....
算了,300,可以讓我加三次油,以後再說好了
就過門不入,直接去傳藝中心了

雖然傳藝中心在六點之後有免費入場
可是我到傳藝中心也沒到五點,就買票入場啦
剛好那時有黃海岱特展,還蠻有趣的 ^^
還看到一個半人高的黑白郎君,以前最喜歡的布袋戲人物 :-)
之後當然就在區內四處晃啦~~
對了,區裡賣的麥芽糖餅很好吃 ^_^
裡面還有一個孔廟,我到的時候剛好有一群人在那擲筊
大概是剛考完試的高中生吧,在那有關考試的事
就有一個怎樣都是笑筊,那邊的工作人員就說,你的事還早的啦
就聽他們說,原來那個還沒有要考試.... ==
太閒就是了......

其實區內還蠻有趣的
那時還有歌仔戲表演,不過我沒去看
因為要趕去晚上休息的地方了

本來以為從原路回去就好了
結果..... 我居然看著地圖迷路了 囧rz
只好找到一條地圖上有看到的路
順著路走再問路人.....

好險的是,三清宮算是蠻有名的點
路人都大概知道,雖然還是走了不少錯路
我還想說去宮裡的人應該會買水果,還特地問水果攤的老闆娘 XD
不過呀.... 是真的還偏僻的,路上還一直撞到蚊子...
超痛的

到了三清宮的時候,就已經是七點多了
跟宮裡的人打聲招呼,添香油錢,到住的地方放下行李
再來就是要解決民生問題了,最近的就是羅東夜市啦~~~

啦啦啦,一到羅東夜市,才發現原來之前來羅東時,我主管停車的地方就是在夜市旁邊
白天沒什麼感覺,晚上人就超多的
吃什麼?到夜市還管他吃什麼,隨便吃就對了
名產要記得吃,奇特的記得吃
我還打電話問小明羅東有什麼好吃的 XD
包心粉圓呀,一串心呀,有的沒的吃吃喝喝,其實一下子就飽了

沒事就想說回去休息
到了三清宮
幹,被兩個死小孩佔了我的位子
後來就在那個房間移來移去
之後去問門房,才知道那個幫我寫香油單的人沒有把我的位子排起去...
那時真的很幹,已經想休息了,還在那搞來搞去的
那間房滿了,也沒辦法,門房就幫我再開一間房(羞)
幫我開了間二十人房的!!!
真的是那種可以在上面滾來滾去的
~( ̄▽ ̄)~(_△_)~( ̄▽ ̄)~(_△_)~( ̄▽ ̄)~

就這樣,第一晚就在羅東夜市的小吃及三清宮的二十人房中渡過了

送上第一夜於三清宮的夜景

有一點點點的手振

三千世界 噗哈


下一章:山海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sed 的頭像
    marsed

    澄黃之月

    mar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