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雖然寫的是上旬,但其實是在第一個星期之內就發生的事情,
後來的時間就在自我調整跟讀書、船上、閒晃中過去。
一直到南偵。

海上偵巡其實是件很無聊的事,
時間是在值更、吃飯、睡覺、操練中不停地repeat.。
如果沒有事打發時間的話,
應該會覺得自己在浪費生命。
不過,即便有事打發時間,
也不見得會覺得在為自己的生命增加什麼。
所以,最近在中廣聽到國軍招募的廣告,
自己都會覺得有種怪異的錯亂。
這是後話了。

上一次南偵,因為有值更,花了兩天才把時差調過來。
這次就全心弄簽證的事,
就不值更了。

多了很多時間,
花在看資料,看小說,還有睡覺....

小說是時間迴旋。只是,我居然在第三天就看完了...
五百多頁的科幻小說三天解決,真的時間太多。
只好跟見習官借舊日本海軍發展史來看,不錯看,只是寫的囉嗦了點。

很閒,還是很努力地在看資料,弄簽證,
很想趕快弄完,所以很努力地。

哪一天呢?有點忘了。
第一次覺得,如果明天就世界末日了,我也可以坦然以對。
因為我是那麼地努力為自己在努力著。
我是那麼的棒。

上一次有這樣感覺是在技校的時候了。
無畏,完全地。
我之後就說:這是我的最強狀態吧 :p
根本就沒什麼好怕,好畏懼的。
不同的是,那時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這樣覺得。
這次,知道那種感覺了。

在這一次的南偵中,
我決定明年退伍。

如果我都有想做的事,
那我為什麼還要把時間花在這,
多簽幾年,只為退伍金,
我覺得太不值得了。

既然覺得想往那麼走,
那就可以開始了,
退伍是明年十月的事,
但之間有很多我可以去準備的,
練習英文呀,讀相關的資料等等的。
慢慢地,我可以讓自己往這個方向去調整。
三百多天,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總是不要浪費。
畢竟在成功嶺學到的第一件事是:做當下最重要的事就好了。

其次,是看開了,
對於這個國家的軍隊,對於海軍。
不過呢,這個就有太多不方便說的地方,
等退伍吧,就可以來寫篇:我在海軍的日子。 :p
聽說一個明年要退伍的學長也要寫,我要等他先寫。 XD

下船,感覺就像重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sed 的頭像
    marsed

    澄黃之月

    mar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