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想說記錄一下好了。
好像有些什麼還留在心裡,
化為文字的話,也許自己會比較清楚些,
或許什麼也沒有也不一定。

---
好死不死,星期五的時候就有颱風要來的消息,
辦公室裡為了颱風輪值的事也是弄的不可開交。

本來說要我排第一個,只是我預定要上台北,
這下可好了,變成我頭痛了。

後來中心裡的士官長知道我的情形,就把我調一下順位。
其實會有爭執的,也是颱風留值的順位問題。
因為這樣,我才上的了台北,
不然以後來高雄的情況,第一個留值是跑不掉的。
感謝士官長~

一樣住在上緯那。
想想,他們也快畢業了,
九月以後上台北要住哪,這是個頭痛的問題。

早上出門去,不知道要去哪,就先去台大附近閒晃。
中午想找人吃個飯聊個天的,
找了兩個都沒空,想說很久沒跟孟智、育嘉連絡了,
很好運,有找到人,
不然一個人吃飯也挺無聊的。

先跟孟智會合,再一起走去長興街那找育嘉。
聊天散步的,也剛好女二要整修,
吃飽後就順便幫孟智搬宿舍。

三個人去後門吃久違的靚咖哩,
吃飽後再慢慢地散步到女二去。

說起幫忙搬家搬宿舍,也算是經驗豐富的了,
至於女孩子住的地方長什麼樣子,
沒幫忙搬過的人還是保持幻想就好,
有些事還是不要說的太明會比較美好。

剛好孟智的室友也要搬,
所以同時四個人都在整理,
講話打屁是免不了的,
其中一個人的男朋友以五塊錢半價的時薪被自己的女朋友賣了,
而我的身份對他們來說還是個謎,
育嘉一眼就被認出是弟弟,很方便。

就這樣幫忙到三、四點,整理了一個段落,
要離開女二的時候,遇到了玲吟。
好久不見的玲吟,還被虧了一下, XDD
看她過的還不錯的樣子。

離晚上的工科聚還有一點時間,
就跟孟智去新生南路上新開的一家冰淇淋店買冰吃。
開在聯經書店的旁邊,中間隔了條巷子。
口味不多,大概8種吧,自助式,不過不價宜,100g/52塊。
個人功力還不錯,剛剛好就是一百塊。
兩個人想說去麥當勞找位子,結果星期六的小麥連地下室都滿。
只好兩個人就坐在爭鮮前的椅子上,邊吃邊聊天。

跟孟智聊天是件很開心的事,
後來就一起去搭捷運,她往火車站,我往永安市場。

晚上的工科聚還是老地方的尚介青,
還是老樣子的約六點,六點半才會到8成。
吃吃喝喝的,除了在國外的車神,在高雄的寶哥、郭柏,幾乎都到了。
李柏毅還把新女朋友帶來,
整晚氣勢跟以前完全不一樣,是無敵狀態。
因為車神跟寶哥不在,就沒喝酒了。
這樣交換近況,幾乎是我們的習慣。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轉換地方到阿奴家,
不過,這次的主角當然是剛交新女朋友的無敵男子,
被大家集中拷問了很久。
後來打牌的打牌,打電動的打電動。
而我因為晚點跟秦瑩有約,十點半多就先閃人去坐捷運。

老地方,頂溪站出口的小麥。
點了杯飲料,拿記事本出來記帳,輕鬆地等著。
也是辛苦她了,努力到這麼晚。
聊聊近況,工作上、相識的朋友、她老公等等的。
彼得潘有星座的話,應該是牡羊座的,這真是讓我印象深刻。
不過像我這樣的人,心智長的慢也是無可奈何的,
青春、叛逆期來的太晚。
等我出來時,應該會是個有魅力的人 :p

一聊就聊到兩點半多,回去的路上沒安全帽,
遇到警察還差點被開單,好險秦瑩反應快,省了五百塊。
回去之後就馬上躺平,
雖然國軍弟兄的技能之一是睡眠時間伸縮自如,
不過中午沒睡還是有點吃緊的。

隔天近中午就離開上緯那,
在台大附近吃個午餐,就去茉莉那逛逛,
還一路走去師大那,
去師大路上一家舊書店、水準、政大還有茉莉的師大店閒晃。
在水準買了《1984》、《關於跑步,我想說的其實是……》、《大亨小傳》
在茉莉買了《鄉愁》、《寂寞的群像》。
花了一小筆錢。

後來跟尹亭一起去上緯的實驗室打牌,
兩個無聊人 XD
至於時間到,該走就該走了。
----

為什麼要寫,我突然有些明白,
因為是想念。
走去師大的路上,在天橋上看著底下的車流時,
突然覺得自己其實真的很懷念這個城市,
雖然她不是那麼友善,對於居民。
對於好友的眷念,大學時的回憶,在這個城市六年的記憶,
還有因改變而來的感覺。
匯流成對這城市的情感。

還是思念呀,因為這城市、因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sed 的頭像
    marsed

    澄黃之月

    mar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