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告一小段落,
雖然還有後續,還有其他事要忙。
六日的週末,
還是一個人的時間多過於有他人陪伴。

早上辦了一下轉帳的事,
再去書店泡到中午。
在嘉義,現在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書店了。
其實有點混亂的感覺,
對於城市之間。

下午去誠品閒晃了一下
現在去書店的理由到底是什麼呢…
想買的書很多,還沒看完的書也不少,
去逛書店是為想買書呢,
還是為了殺時間嗎?
對於很多人可以在書店看完一本又一本的書,
現在的我,似乎沒有那個能力了,
因著心中那股不安定的騷動。

去一家挺久一段時間沒去的租書店,
發現老闆娘把一些舊的翻譯小說清掉了。
可惜了呀,秦瑩。 XD
暫時與它們無緣吧,我想。

在那跟老闆娘聊了一下下,
當兵的事,未來的事等等的。

很常被問到有沒有考慮到考公務員,
在軍中,在外面。
但在軍中那邊,工作、環境什麼的,
就跟公務員沒什麼兩樣。
悠閒、辦公、渡日子。
該做的做好,該忙的時候忙一下,
該什麼,就是什麼。

其實,我很恐懼這樣的日子,
即使我已適應裡面的生活。
我常要提醒自己,這對我而言,
有些東西,意志上的,常會在這樣的生活中溶蝕掉。
這樣的地方,應該就是地獄了吧。

但在嘉義遊盪的我呢?
每次回來家裡,其實有點像行屍走肉。
對家人而言,我這個人回來既沒有帶來溫暖,
卻把更多的無形情感垃圾往家中傾倒。
對於一個許久沒有在家人面前笑過的人,
這樣的說法也許是十分的禮貌了吧。
是距離嗎?還是什麼。
或者我的靈魂還在外頭飄盪著吧。
或者我在這個地方感到無聊吧。

也許我才是那個從靈魂深處透出腐朽味道的人。
涼薄的人呀…
在溫暖日照籠罩我的同時,
在應當是故鄉的地方感到無伴的寂寞,
在是家的地方築起心靈的高牆,

今天是母親節,
卻在網路上說著母親聽不到的話,

親愛的母親,
也許在您的心中,有個希望我長成的模樣吧。
只是很可惜的,我應該沒有辦法了。
這樣的自己,是要朝哪個方向而去呢?
我也不知道。
我是要乞求原諒嗎?應該不是。
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不知道要怎麼跟您對談了。
也許您那句"我很清楚你的個性"把我給擊倒了吧,
有那麼嚴重嗎?我自問。
沒有,但這樣同時,自己又感到幾許的悲傷。
或許以後跟家人還是隔著一些距離,才不會讓自己身上的刺刺到你們。
這應該是別人口中的叛逆期吧。
但抱歉,這個小孩長的太慢了,才會在應該成熟的時候,如此地任性,
才會這樣輕易放棄研究所,放棄學歷。
讓自己一直飄流著。
因著您,我才知道,什麼是沒有那麼愛時的悲傷。
對不起,這樣的自己。

我是那個在地獄之中逐而腐朽的靈魂。
只是,這樣的我,還是希望能守護著什麼,
希望能守護那些還不為地獄同化的某些東西。
也許,我還能得到一些救贖。

我的靈魂,還有這個價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sed 的頭像
    marsed

    澄黃之月

    mar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