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從星期一開始,
我們科裡教官當主訓官的船就要開始航訓了。
因為再來的幾個月裡,
將會陸陸續續進來許多船來訓練;
為了分擔教官的工作,
就從這條船開始實習我所要辦的業務。

從這個月開始,
我分派到的業務就比較多一些了。
不過呢,就算說多一些,
那也只是從沒事可做的程度變成有點事做。
所以,可以去船上幫忙,
其實我會比較開心點。
畢竟無事可做的感覺真的很怪。

至於在船上做的業務工作,
還是以文書為主。
就打一打全部出海人員的證明,
蓋一蓋船上的章,再拿給全部的人簽名。
收收午餐錢,跟船上的老補拿收據,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p
船要靠港之前,再打電話給公車司機,
叫司機來載我們。

這就是我到船上主要辦的事。

就一個星期下來,
雖然是有些狀況發生,
大致上都可以掌控。
我想,在這個業務上應該可以勝任愉快。
等到這條船完整run完,
再做一下紀錄,
應該可以掌握大部份的情況。我猜。

我們跟船的時間主要是白天,
所以也不會有過夜的情形。
對我來說,還是很新鮮。

知道風跟浪級數大概要怎麼看,
著迷於大海那介於黑與藍之間的NavyBlue,
在浪上輕觸而去、箭般的飛魚,
還有隨著浪而搖晃的船。
只是有個缺點,就是坐在椅子上時,偶爾還會覺得自己在晃…

還有看到船上的砲打靶,蠻新奇的。
砲聲就像槌子直接打在心上,
那種"咚"一下的感覺,挺震憾的。
聽士官長說,這條船上的砲口徑還算小,
如果是大口徑的,5吋以上那種,
可是連發射時的風壓都要小心。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就是了。

不過一開始上船,最擔心的大概就是暈船。
星期一時風浪最小,
坐起來的感覺有點像坐在客運最後一排,
就是那種微微的晃來晃去的感覺。
但星期三就不是那樣了,
因為那天的風浪大很多,
一遇到側風側浪,整條船就好像在盪秋千一樣,
晃的很大,那天就感覺有點像暈船。
不過比起船上的小兵或小官,我的狀況算是好的了。
星期四、星期五時,雖然也有點風浪,
但比較適應,就還ok。

在船上扣掉文書時間還有等兵跑勤務的時間,
最常做的還是聊天,不管是找別人說話,還是聽別人說話。
其實還蠻有趣的,可以聽到一些鮮事。
像看到海龍捲、鯨魚的,或是去法國接拉法葉回台灣,
還是軍中的一些有的沒的。
大多的時候還是在聽別人說話,
不過呢,我還蠻喜歡聽別人在聊天的,
雖然自己開話題的本事還是0… XD
算了,或許現階段的自己還沒有這個能力吧。

沒意外的話,這個月應該是會跑滿十天。
等於五月就可以加點薪。
這樣也好,至少在金錢調度上就可以稍稍放鬆點。
買書的時候也不用顧忌那麼多,
不過,其實也沒顧忌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sed 的頭像
    marsed

    澄黃之月

    mar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