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認為
人事物之間總是會有個界限、邊界
尋找的,是那邊界

這一、兩年又覺得
有與無之間,好像不是那麼重要
邊界在不在跟有沒有,各自存在的命題
但之於我,等同無物

 

近來又發現
那邊界,好像是有的
在我看來,又極其模糊
我覺得很重要,但覺得無法去界定
若有似無地環繞在我的身邊
是存在但無所見的

 

對照以前的時候,真的是在尋找嗎?
好像也不是,因為沒有意識到的東西,是不可能被發現與找尋的
但現在是在尋找嗎?
更不是

 

我好像是在海邊堆沙堡的小孩
拼命地想在浪花過來之前,把想像中的城堡建起來
每次被海浪沖掉之後建起來的,每每不一
就好像在找尋著心中某個聲音、某個畫面、某種感覺

 

不停地去假設、去感覺、去驗証
是了,就繼續;不是,就再一次

 

不停地在心中設下邊界,又拆掉
我就不停地在心中忙碌著


其實,每次跟秦瑩聊天都有這樣的感覺
不斷地有某些東西浮現,不停地去抓取那種感覺
想用言語去象徵,不夠精確的表達又做不到
只能用某種感覺,某些什麼的暫時代表


一但要表達時,又會覺得力不從心
好像沒辦法真的呈現出來
只好再用動作什麼的來輔助


現在,就在做這樣的事吧
寫著一篇表達的實在不怎麼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sed 的頭像
    marsed

    澄黃之月

    mar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