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連載於 2008NIKERUN 鞋測實驗室

http://www.nikerunning.com.tw/labBlog.jsp?user=2008&artc=1213106572046


在舒適度上的表現
要在這雙鞋上找到舒適這兩個字,那可能自己裝墊子比較快了。XD
如果以一般的慢跑鞋來類比,對它是不合理的。
畢竟定位不同。但以我之前的CC Rotrrerdam Ⅳ來比較的話,我會覺得ShouriⅡ還是差了一些,以一樣都是輕量化的訓練競賽兩用鞋來說。

在地面表現上
抓地力算還好,在跑步的表現中也是中規中矩,有滑動的感覺,但不會吃到太多的地板。
但耐磨性就覺得不是那麼理想。沒有跑很多的距離下(約50公里),
鞋底的圓柱凸起就有被磨蠻多掉的情形。
沒有很嚴重,但只是覺得怪怪的。我的體重也有可能是原因所在。

在路跑表現中
這雙鞋的避震表現自然不能跟VOMERO比,但就算是這樣,
還是會覺得:這雙鞋到底有沒有避震呀?作用在腳上的反震是很明顯的。
我穿這雙在跑步感覺比較像在虐待自己。
跑了一個星期,第一次覺得膝蓋不太舒服,而且腳底板也會覺得怪怪的。
我自己都不知道要把這個問題歸因於我體重太重呢?還是在於這雙鞋在避震這方面沒有做的很好呢?這方面的結論是:在跑步時,我不適合這雙鞋。
所以我覺得在保護跑者這點上做的就不是很好了,至少對於體重較重的跑友是不友善的。
至於輕量化的鞋身對於速度就有很大的提升了。但如果換來的是較差的避震與舒適性,以及對身體較大的傷害的話,那我只能說:這雙鞋,我只會拿來平常當走路鞋穿了。
支撐性是一樣沒什麼長進,雖然中底有比較硬了,但還是覺得足弓上沒有支撐感。
而路感回饋嘛…,如果再說表現不好的話,那這雙鞋好像就快沒什麼用了。

與sportband的配合上
我想,沒什麼好挑剔的了。因為根本沒有嘛~~

舒度度:15/30
地面表現:15/30
路跑表現:20/40

總分:50/100

好像分數打的很殘,不過沒辦法,跑步的過程中,我就是沒辦法喜歡上它。

我會比較推薦給習慣硬鞋底,且體重不重的追求速度型跑者。
而壯碩型或是低足弓至扁平足的朋友,請忘了有這雙鞋的存在,除非你要拿來當走路鞋穿。
畢竟身體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而它是訓練競賽兩用鞋,就沒有所謂的適合度問題。
適合就是適合,不適合就是不適合,沒有灰色地帶。
總之,也許喜歡它的設計,它的配色,但如果不是你的型,就不要穿上它吧。

鞋底前半部,下半部就是我說的圓柱凸起

鞋底中段,支撐力.....
看來我還是期待過高了

一樣有DURALON加持,不過呢....
不期不待

鞋底後段

一樣也有BRS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sed 的頭像
    marsed

    澄黃之月

    mar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