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連載於 2008NIKERUN 鞋測實驗室

http://www.nikerunning.com.tw/labBlog.jsp?user=2008&artc=1212846754656


看到這雙鞋第一個感覺就像是看到跑車的感覺。

我看到的第一眼就很喜歡這雙鞋子。

這是情感面,然後來看理性面吧。XD

鞋身屬狹長型,而且穿起來感覺上比一般的鞋較小一點

一樣的US11,VOMERO我覺得剛剛好,但SHOURI跑起來硬就是會頂到。

這雙鞋是要試穿的鞋子,不然很容易誤判size

而這雙鞋的定位是在訓練競賽兩用鞋,所以跟VOMERO有著本質上的差異

光是輕量化這點,就讓這雙鞋有很大的差異

SHOURI的鞋底輕,也比較硬;相較於VOMERO,踩踏感就不一樣了

中底也比VOMERO來的堅固的多

鞋底也沒有那麼會黏地板,不過耐磨性....好像也還好而已

而且一開始很不好套起去,一定要把鞋帶弄開點才好穿

好像偏比賽鞋的都比較會這樣

不過拿兩者來比較只是為了比較好了解SHOURI的特質

不是為了要比個好壞

就跟你不會拿 Ferrari的跑車跟 Rolls-Royce的房車相比一樣

兩者的調性本來就不一樣了。

沒有所謂的好跟壞

SHOURI就是很明白的跟你說:

我是一雙跑鞋,我就是要輕量化,我就是要快,我就是為了速度而存在。

所以我們在他身上找到的,就是有如跑車一般的氣息


再來就是體格健碩者,極不推

這是跑鞋,就如男人喜歡跑車一樣,我也喜歡這雙的外型

但就跟跑車一樣,這不是雙以舒適、輕鬆為取向

所以他很明確地反應出路面的情形

好處當然就是路感清晰,缺點就是,這雙鞋會挑人

體重重的人在這就有很大的問題

VOMERO不會有這個問題,因為他有很好的避震功能

但在SHOURI上你不用想找到這種東西

就跟你很難在跑車身上找到房車的舒適感

一樣在跑石板路,VOMERO很好的保護了我的膝蓋,跑了近兩個小時也只是覺得累而已

一換成SHOURI,路面的感覺很明確的反應到我的身體上來,跑半小時就覺得不大對勁

簡單的來說,我太重,重到SHOURI的避震器沒辦法給我足夠的避震

要不然的話,就是要在比較軟的地面上跑

最多只能在柏油路上跑,最好是在PU跑道或是泥土地


NIKE+功能無

這大概是讓大家覺得很頭大的問題

當然不是說這雙鞋一定要有NIKE+的功能

只是有SPORTBAND的情形下

結果鞋子沒有辦法用

心裡癢個半死,卻無可奈何


實際上路

鞋輕,在跑的過程中就很輕鬆,不會有鞋子重量的負擔

所以很容易就可以加速,速度型的跑者應該會很喜歡

中底較硬薄,路感清晰, 整個力量反饋很明顯

在舒適感上就比較差一點

雖然鞋子的中底有比較硬,中段支撐片也比較硬挺

但支撐力依舊不足

跑步過程中會有足弓虛虛的感覺,有點怪


最後.....

設計師是日本人嗎?

這是我看到這雙鞋的名字的第一個反應

SHOURI しょうり 寫成漢字是 "勝利"

大概是想祝穿這雙鞋的跑者都有好成績吧 :)

鞋身上沒有名字,就來個鞋盒證明吧


噹噹!!側身照


輕薄硬朗的中底


NIKE的勾勾會隨光線有不一樣的顏色線段出現哦


嘿嘿,我最喜歡的角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sed 的頭像
    marsed

    澄黃之月

    mar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