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連載於 2008NIKERUN 鞋測實驗室

http://www.nikerunning.com.tw/labBlog.jsp?user=2008&artc=1212396087046

----

在舒適度上的表現
相當讓我感到激賞。包覆性、透氣性極佳,即使穿著厚襪,跑完也不會覺得腳很悶熱。
而一開始讓我十分詬病的鞋底過軟的問題,也在磨合後讓我可以接受。
在pu跑道上仍有過軟的感覺,但在一般道路上則是相當舒適的表現。
在舒適度上我會給它很好的分數。

在地面表現
個人是持平的。抓地力沒話說,一般走路的時候就可以感覺的到鞋子抓地的感覺,在跑步中的表現也是很OK的。
但耐磨性與抓地力常有反向的表現,只是在目前的測試中,個人還沒辦法讓這雙鞋的耐磨性受到考驗。
個人只有讓後跟的“BSR 1000”的字樣在六十多公里的里程數中磨掉而已。
如果要讓耐磨性受到考驗,可能還要更多的里程數(100公里以上吧)。

在路跑表現
這雙鞋的避震表現相當好,不會有過於大的反震作用在腳。在保護跑者這點上做的很好。
而較重的鞋身無可避免地會對速度有所影響,但換來的是優秀的避震與舒適性,端看個人取決與用途。
較可惜的是支撐性是比較差的,對於較重的人如我,足弓上沒有支撐感,感覺就覺得少了點什麼。
不過這雙應是定位於避震型跑鞋,這個缺憾就勉強接受吧。
而路感回饋不錯,有著中等的表現。

與sportband的配合
我想,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缺點的話,就是在非使用性上的問題:耐用度、經濟性等問題。
而這是sportband本身的問題了。

舒適度:20/20
地面表現:15/20
路跑表現:30/40
sportband之配合: 15/20

總分:80/100

結論:
我會比較推薦給一般體型,正常足弓的慢跑者。
而壯碩型或是低足弓至扁平足的朋友,可以的話,還是選擇其他比較適合的鞋款較好。
畢竟身體健康還是比較重要的。
如果是以做為訓練鞋來說,我想應該是可以符合大多數一般人的需求。
不推薦追求速度的跑者,畢竟它還是比較重些。
當然,這些評論都是在不考慮價錢的情形下,成本也是在購置時必須考慮到的。
最後的天平,始終都是在消費者的心中。
選己所愛,愛己所選。
我想,跑出健康,也要跑的愉快。

FITFRAME 透氣窗口,表現不錯


兩邊都有哦


鞋墊上有NIKE+的字樣,跟Bowerman series。Bowerman本人就是NIKE的創始人之一,這series也算是紀念他吧。


NIKE+橡膠,我本來以為這個就是感應器,還蠻像口香糖的


放感應器的凹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sed 的頭像
    marsed

    澄黃之月

    mar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