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期末報告初審平安度過

代表我可以茍且偷生一小段時間

代表我下個月十六號就要把整個實驗完成

代表,我要為自己好好想想了....

沒有被老師唸過之前,我真的沒有把研究生這個身份放在心上過

一直覺得,還不是跟死大學生一樣?

這樣的情形下,身兼二職應該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吧

在這樣的想法下,在業務員的時候,就以學生身份來偷懶

當學生的時候,就在想要找誰找誰的

這一切都是狗屁

人呀,只有在有選擇的時候才會痛苦

只有在有多個選擇時才會拿喬

自以為身兼二職,只是拿來當擋箭牌

自以為面面周到,只是無一精通

老師的話,真的點醒了我,我根本無心在研究上呀

我根本沒有想過要好好的做研究

我只是想混個學歷,騙騙父母

我這樣拿學歷,跟我現在跟爸媽說:我要休學,我對工程沒興趣了

其實沒什麼兩樣

我爸說:要尊師重道。
如果我說:我休學,就是因為我想清楚,我尊重研究,我尊重老師,所以我休學。

大概就是家庭革命了吧(笑)

如果沒有這次的報告,我就不會被老師唸,沒有被老師唸

我就不會去仔細思考這些,沒有思考這些,等我真的想到,也許就是一年了

我就真的浪費一年了,而是真的是一事無成的一年

沒錯,人生的確沒有過渡 凡事都有其意義存在

但不代表我可以虛渡光陰

不代表我可以不對自己負責

不代表,我可以不尊重研究生這個身份

也許有人會說,還不是有人這樣,撐一下就過去了呀

但是這次這樣,就代表下次不會了嗎?

或許中庸之道是修正,學習,然後養成良好習慣

但我現在深深覺得,人太貪心,就有可能會兩頭空.....

看來我的確該找人談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sed 的頭像
    marsed

    澄黃之月

    mar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