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我第一本村上的小說,
第一本是跟朋友借來的《聽風的歌》。
只是,這本書對那時的我而言,算是另一種形式上的噩夢。
無法理解,完全無法理解村上所要傳遞的東西,
不知為何開始,卻嘎然而止。

雖然朋友說,看完《1973年的彈珠玩具》、《尋羊冒險記》後,
就會比較理解《聽風的歌》。
不過,我還是選擇將這三本書束之高閣;
還給朋友後,我與村上再無關係。
直到這本書。

發現秦瑩借給我書中有這本時,我還蠻訝異的。
當然,因為想起《聽風的歌》,
正所謂一朝被蛇咬。:p

不過,這本書的封面跟封底吸引了我。
在封底的言焉不詳的關係性節錄,
還有封面的幾句話:

「每個人各自擁有某個特定年代才能得到的特別的東西,
 彷彿像是些微的火焰。
 小心謹慎的幸運者會珍惜地保存,
 將它培養大,當做火把般照亮著活。
 不過一旦失去之後,那火焰卻永遠也回不來了。」

讓我連想到烙卬勇士中的“冓火”。
也讓我對這本書有了興趣。

翻開了第一頁,
只是,翻開之後就很難停下來。
上一次有類似的感覺是《鱷魚手記》。
《鱷魚手記》是因為太過於濃烈,
一定要停下來,不然我會受不了。
而《人造衛星情人》則沒有這個問題,不可遏止的閱讀。

很喜歡這本小說。
著迷於"我"這個角色,好像透過一副名為"我"的眼鏡,
來看這個故事、這段關係、身邊的種種。
感覺到角色的情緒起伏、感覺、失落等等的。

曾經有種感覺,我跟小說中的"我"有那麼些的相似。
可以感覺他的感受吧,不知道為什麼。
我可以理解、可以感覺他的感覺,
愛、失落、欲望、感受、渴求等等。

我把自己投入了"我"之中了吧。
所以才無法克制閱讀的欲望,
也很久沒有那麼強烈想看下去的想望。

這本書對我來說只有一個缺點吧,
就是看完後還想再看一次。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sed 的頭像
    marsed

    澄黃之月

    mar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