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草地、白雲
靶場上的硝煙味
冬天一如夏天般的太陽
軍歌、答數
只算能吃的伙食
莫名其妙出現的冰淇淋
晚上不睡覺在聊天的大通鋪
殺到沒聲的刺槍
常常被長官幹的幹部
天天都要來一下的六查
永遠忘不了的懇親跟入伍的第一天
還有這八週的時間
以及忘記寫了多少封出去的信

在成功嶺這八週的日子
就如今夜這十五年來最大的月圓一樣
過去遙不可及,未來伸手亦不可得
有些事深刻到不行
有些日子則是淺白至無色

小手冊上也從滿滿的二、三頁變二、三行
適應了這樣的生活
如今用想像亦可描繪出新訓的生活
不知是過於簡單或是過於適應就不得而知了

唯一知道的,等到了星期一撥交後
就會有很多人成為我人生中的過客
同班的同學、同連的同學、班長跟其他幹部
一期一會,真的是一期一會

靜靜地看著這樣的過程
想著這新訓的日子
或許很爽,或許很累
其實是很有意思的

也許就跟我一直對自己講的:
我沒辦法預知這段時間對我而言有什麼意義,
畢竟這是之後才有辦法去賦予的。
而今天,新訓已然結束的今天
我當然還是沒辦法(笑)
就讓它漸漸發酵吧,在我的心底
或許有一天,它自然會找到定位

而且,我也發現我會一直寫信的另一個原因了
因為,我在強迫自己思考
不停的寫信,就像自己在思考著,在述說著
思考著自己,述說著自己
有什麼想對她們說的
一直想,一直寫
所以寫到後來真的會不知道自己寫了多少信出去 XD

我很感謝有這樣的一段時間
讓自己可以去思考很多事
自己本身,自己與週遭,自己與眾人,週遭與外界,還有許多的情感
能去過這樣的團體生活經驗是很可貴的
只是我還是要重申,這樣的經驗可貴不代表這樣的制度是正常
我還是認為徵兵制這樣的制度應該被修改

最後
新訓結束
星期一撥交的同時也結束在成功嶺的日子
開始、結束
結束、開始

大頭兵新訓記 ~fin~

下一站:左營二階段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sed 的頭像
    marsed

    澄黃之月

    mar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