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該你出場了,老師」

 

鹿男あをによし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官方網站:http://www.fujitv.co.jp/awoniyoshi/index.html

 

回嘉之後,第一部拿起來看的日劇
是很讓人放鬆的故事
大概是因為我也很喜歡這種神怪向的劇本
對神怪、奇幻、冒險完全沒有扺抗力呀   ( ̄▽ ̄#)﹏﹏

 

故事大綱

9月時,意想不到的是,「我」竟然被大學教授勸去當個代理一學期的奈良女子高中老師。
但是到校後不但遭到學生戲弄,還因為被他們無視而無法有師生間 的交流,讓我有著走投無路的感覺。
不過就在到了十月以後。在奈良公園大佛殿的「我」的面前竟然出現一隻鹿而且還會跟我用人類的語言講話。

實際上這隻鹿從 1800年前就為了守護人類而存在,牠為了60年1次的「鎮壓儀式」,
於是任命我擔任運送眼睛的人(「送貨人」)。眼睛在人間被叫作「三角」,
會由狐狸選擇的女性擔任「使者」將眼睛交給我,不過「我」卻不是很在意這位「使者」,
但是結果卻拿到不一樣的東西。鹿直接說「眼睛被老鼠奪走了」,
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被鹿印上了印記,導致「我」的臉漸漸變成一隻鹿的臉。
然後鹿還警告我「如果眼睛沒拿回來的話,日本就會滅亡了」。
就在同時、東方持續在地震當中,這也是富士山快要噴火的徵兆。


一方面,我所工作的學校即將進行與姐妹校交流的一年一度運動競賽「大和杯(やまとはい)」。
由於聽到劍道比賽的優勝獎杯被叫作「三角」。於是認為那個獎杯應該就是鹿所說的眼睛的「我」,
為了拯救日本的危機,因此就這樣成為了劍道部顧問的並且還要帶領實力差勁的劍道部拿下比賽的優勝…

以上故事大網由wiki  "鹿男與奈良"目次節錄而來

 

除了劇本以外,劇中各角色之間的對話,是除了劇本外,讓我笑的最開心的
尤其是鹿跟主角的對話更是一絕  XD
各角色之間的互動也很好玩,跳tone、放空有的沒的
一整個很生活化的日劇
如果把神怪的要素拿掉,也是一個很深入生活的演出
那時看到這樣的劇情,其實是蠻放鬆自己的


而奈良也是這部劇的一個重點
印象中的日劇,好像都是以東京呀,或是北海道之類的地方為主
奈良倒是第一次看到
在劇中可以看的到,鹿真的是滿街跑
還有一大堆的廟跟古蹟
很新鮮,而且歷史老師還會跟你仔細講解奈良的歷史哦  :p


總之,這不是一部劇情緊湊、謎題連連的日劇
反而是很貼近生活的輕鬆作品
我覺得比較適合在想放鬆或是比較放鬆的情形下來看


個人推薦!
適合想看輕鬆作品或想放鬆的人


玉木宏飾演主角,雖然我看到最後越覺得他像鹿   XDDD



綾瀨遙飾演藤原老師,跳tone功力之高,可謂一絕。綾瀨遙好像常演這種傻大姐角色


  
兩人之間的對話還蠻好玩的


  
最左邊是多部未華子飾演堀田イト,也是劇中的重要角色。當我看完小說,我覺得這部戲的選角真的很絕   XDDD
我覺得多部算是耐看型的,看久就會覺得漂亮。不愧是二十歲後會變的有魅力的臉型  :p


 
餵鹿,然後玉木宏手中的就是小鹿仙貝,跟店家買來餵鹿的。這樣的場景在奈良應該是很常見才是


 
小說在台灣也有中文版了,我覺得先看電視劇比較好。
因為電視劇有相當程度上的改編了。不過呢,一樣好看啦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sed 的頭像
    marsed

    澄黃之月

    mar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